谢伯恩

你不是在接受肮脏,你是在回归自然。

我寄愁心与明月(花吐症).亮瑜

白嫖这么久,我来交党费了

甜的,小短篇,我正在酝酿长篇

_

曲有误,周郎顾

传世有一奇病,若一人对心上人求而不得,便会有花自口中吐出,长久以来,便会咽气而死

“话说那江东绝色,周公瑾,一代美人将军,最近不知怎的,突然卧床不起,你说是不是快咽气了”

客栈内,一个店小二与伙计谈着话,那伙计一听,啧啧的道。

“我看有可能,你看一个男人,听说生得一副女子样,偏偏还倾国倾城,我老祖上都传,这男子生得女子样命不长啊。”

二人声音不小,却也没人注意

周瑜躺在榻上,身旁是满地的木槿花,鲜红得刺人眼,像极了火烧赤壁的那一把烈火,那烈火烧的是敌军,这把却是烧在他心上。

犹记年少春衫薄

当年初见他,羽扇一把,眸中碧波湖水色,与他一谈天下,顺便拿走了他的一颗芳心。

他又何不知,心上人与他效劳于不同君主,除了破曹之战难有交集,故思念成疾,花从口中吐出之时,他就知自己时日不多,孙权将小乔带到他身边,他只笑笑

“主公,公瑾所爱之人,并非婉儿姑娘,大可不必耽误人家”

等那天他病入膏肓,神医扁鹊无能为力,此病除得心爱之人一吻,别无他法

周瑜躺在床上,恍惚间见一抹身影,眸色如碧蓝湖水……

“公瑾,我来看你”那人声音如丝雨缠绵,万般春风温柔

那便也值了

那人欲覆上他唇,他却猛然躲开

“孔明兄大可不必勉强”他以为是诸葛亮的怜悯,他又何需要呢?

只见他起身,嘱咐他好好休息,便离去

隔日,诸葛亮在军营内听到消息

“那吴国的周公瑾病逝了”

他身影猛然恍惚,随即昏倒,当刘备来看望他时,只感喉咙有物,却吐出几朵白木槿

刘备随即问

“军师若有心上人,大可与我说”

“主公,罢了,我心上之人,不悦我”他仍能想起周瑜拒绝他的凄楚之色,大抵是心不悦他,而心上人已死,有何留念于人间

隔天,众人议论纷纷

“哎呀,那蜀国军师诸葛亮病逝了,啧啧啧,可惜可惜啊”

“你说得的什么啊,唉,这军师没了,也不知蜀国还能在吗”

烛火照着夜里的木槿

灯明思公瑾,灯灭思孔明。

(完)

评论(4)

热度(45)